close

 

每次看到電視上討論, 女明星嫁入豪門甘苦談, 我都想會想到好友小P, 我不知道她家的算不算是豪門, 她很低調, 我也不想問得那麼清楚. 因為是好朋友,最重要希望她過得快樂,

在學生時代, 倆人家境不好, 為了自付學費.生活費, 都半工半讀, 非常辛苦, 標準窮人一族. 後來她自由戀愛.結婚, 老公算是企業家第二代. 家境不錯.

        所以, 我常羨慕的問她: 「喂, 有錢人都如何過生活?」她說: 我們以前都以為有錢人, 都過都很闊綽, 你錯了,有錢人(尤其長輩是白手起家的第一代) 其實是很省的, 像她的公公洽公談生意, 為了省停車費, 也是搭捷運, 走個10分鐘到目的地 而且雖住豪宅, 但清潔工作很多落在媳婦身上, 之前就聽說小P每天在家照顧女兒外, 就是做家事. 煮三餐, 現在, 夫家在巿區買了一棟豪宅給他們住,

         很令人欽羨吧? 可是, P現在得打掃二間超大的房子, 而且是依照有錢人的標準, 隨手摸都不可以有灰塵, 水龍頭要發亮, 餐具擺要如何如何. 我的另一個女友, 夫家也是建商, 家佔地百坪, 5層樓, 没請傭人, 清潔工作全由二個媳婦, 白天上班, 晚餐後, 分工打掃, 剛聽到時, 真的很驚訝, 與我想像中的差很大” .

      她時常感概的說, 她在夫家家族是没很地位的, 凡是只有聽.做的份, 表現分數完全由別人主觀認定, 她很羨幕我, 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 不需要由別人決定, 我與她說, 至少她不用每天為三餐煩惱, 不用為五斗米折腰, 不用煩惱老了沒存款.沒房子, 更不用擔心小孩沒有未來的教育基金等,  (像我就一直對小孩耳提面命, 現在錢愈來愈賺, 高中之後, 可能大學必須自己半工半讀, 我老了只求不拖累你了, --!)

      其實若能讓我做選擇, 我還是會選我現在的我,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付出自己的能力, 揮灑自己的人生, 自己享受那一份真實的過程與體驗, 真的卡自在”.”卡快樂! 若要等媳婦熬成婆”, 也必須到時自己還有體力及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 而且現在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…,是不是等久是你的--講的啦!

曾經聽到一個名媛, 在網路寫著, 『寧願在賓士難過流淚, 也不要在裕隆車上狂歡』 有些年青人都希望嫁娶個對象, 少奮鬥20, 想要麻雀變鳯凰” , 建議不要有些想法, 你想飛上枝頭做鳯凰, 但若換個角色想, 若你是豪門的家長, 願意把一生辛苦打拼的財富, 分個一個想不勞而穫外人? 換做是妳, 妳應該也會考驗考驗或是訂個幾條家規讓別人相對付出一些吧. 以平衡一下吧! 真正smart的人, 好好想想吧!

 

圖片轉載至http://lady.hunantv.com/q/20090408/5646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覺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