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P1080111.JPG

今年母親節收到兒子的母親節卡片, (是我向他要, 他才想到要從書包會出來, 是補習班幫他準備的, 而且規定50個字數, 他說他不得不寫, !真是很沒誠意的小孩)

      其實他在卡片內的感謝, 應是因為前幾天, 我們到學校與老師會談, 協助他自己釐清一些問題, 所以有感而發吧!

 之前, 常常會聽到他說, 老師常常記他缺點, 刁難他清潔工作做不好, 別人沒做清潔工作都没事, 他自認沒怎樣, 也被記上課不佳, 因為聽久了, 也認為相信兒子不會故意說老師不好, 自己也在猜測: 會不會因為兒子自認口才好,會與老師回嘴, 會不會那一副吊兒樣, 讓老師覺得不受尊重, 所以被老師列入黑名單, 所以對兒子有不公平待遇, 我把兒子的心情,我對兒子的認同, 及對老師的疑慮, 告訴孩子的爹,

 

    我以為他會先了解, 收集資訊, 再善加分析. 沒想到,與老師的第一通電話就有了衝突,叫老師不要情緒敎學, “這下代誌大條了後來我們速速決定, 夫妻倆.孩子及老師當天一起談, 以避免更多不必要的誤會.

 

    經過近1小時的溝通, 讓孩子覺得不公平的事說出來, 老師直接說明, 對同學一視同仁, 老娘與老爹也判斷老師沒有針對自己的小孩. 老師一切用意確實也是單純都是為了建立小孩的常規及負責的態度.

 

老師說: 父母的態度.認知在孩子的事件中很重要, 影嚮很大. 他舉例: 上個月,隔壁班有一個女生在公車門口,不知因何事大吵鬧,佔著車門, 後有一男老師看不下去, 上前制止,沒想到那個女生回家說, 男老師對他性騷擾, 摸她胸部, 媽媽也認同女兒, 認為老師性騷擾, 用聯絡本與學校反應, 高來高去, 也不面談, 近半個月之久, 最後, 找來當時車上的證人, 當面對質之後, 才水萿石出., 還事情一個原貌. 我聽到心想: 女孩媽媽如此處理, 對女兒長遠是好是壞?

 

    當天走出校門口, 我問兒子, 你還會覺得老師有針對你, 做出不公平對待嗎? 兒子搖頭回答說: 沒有. 我相信以後他在遇到任何事, 比較不會一開始就先入為主, 或是負面思考下定義. 而我呢因此事: 深深體誤, 做父母的, 不要太輕易受孩子情緒影嚮或因言語被左右, 要比孩子更沈著.冷靜, 而且只能協助孩子做判斷,不要幫孩子做決定才是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覺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